我不是树我是苗

淡圈ing
进热圈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的
沉迷剪辑的辣鸡写手

SECRET Ⅳ

每天都在弃坑的边缘试探(被打死



Ⅹ 

夜晚的唐人街很热闹,有着和纽约市中心全然不同的氛围,阴阳热爱这里的烟火气,他穿过琳琅的小吃摊,在街角的一间小酒吧停下了脚步。 

他掏出手机确认了一下地址,推门走了进去。 

玻璃门发出吱的一声缓缓关闭,把阴阳隔在了一个和外面天差地别的世界。 

震耳欲聋的摇滚乐,交织在一起的奇怪味道,发了疯似的尖叫乱舞的男人女人,黑暗的角落里相叠的身体,和被音乐声盖过的呻吟。 

 

阴阳绕过沸腾的人群,跟在一个服务员身后,走到酒吧最不起眼的角落,在那扇防盗门关上之前,鬼魅一般地闪了进去。 

厚重的铁门把喧嚣隔在了外面,阴阳舒了口气,朝着最深处的房间走去。 

 

“潘多拉之盒?” 

项从副驾驶上回头看着赛琳娜,后者合上笔记本电脑,把他的话用肯定的语气重复了一遍,“潘多拉之盒。我们得拿到它。” 

项看了一眼时间,“在哪?” 

“CIA总部。” 

“老天。” 

项磨了磨牙,拿胳膊捅了一下驾驶座上发呆的霍克,“不等塔隆了,开车,速战速决。” 

赛琳娜按着手机,“你急什么?” 

项把头靠在真皮的座椅上,闭着眼睛,声音有些飘渺:“我得和我家那位去参加邻居家的聚会。”赛琳娜哼了一声,把手机扔在一旁,嘲讽道:“可怜的已婚人士。”霍克笑起来,发动了车子,项把头转向窗外,意外的没有反驳回去。 



XI 

夹在指间的刀片割破了守门人脖子上的动脉,阴阳从后面撑住倒下的尸体,将其轻轻放在地上,蹲在地上等待了片刻,给手枪装上消音器,才站起来推开那扇上了红漆的木门,坐在桌子后面的男人只来的及发出一个短促的疑问词,就被一枪打爆了脑袋。 

阴阳跨进房间,左右看了看,从屋子最左侧的酒柜里挑了一瓶价值不菲的红酒,冲着还没凉透的尸体挥手道了个谢,转身离开,不忘用脚带上了房门。 

 

项把那个书本大小的黑色机械盒子放进床头的暗仓,走出卧室时差点和正准备推门进来的阴阳撞在一起,项后退了两步,回过神来:“你出门了?”阴阳把红酒塞给他,“我去给邻居买礼物。”项看了看手里的红酒,扯出一个笑来,“是该准备礼物,想得真周到。”他走下楼,阴阳脱下黑色的外套扔进放着脏衣的篮筐里,把床头柜上歪了的合影摆正,才发现自己袖口上沾着一块暗红色半干的血迹,阴阳小声骂了一句,边庆幸项没有注意到边换掉衣服,把染上血污的那件泡进冷水里,搓去血渍,楼下传来项的呼唤,阴阳答应了一声,随意从衣架上抓起一件外套就下了楼。 

 

项站在敞开的大门前,怀里抱着那瓶红酒,阴阳注意到他换了一件米色的休闲西装,他走过去,朝项点了点头,“走吧。”



XII 

科林夫妇是一对热心善良的夫妇。

科林太太给阴阳和项开了门,脸上带着真挚的笑容,“你们能来我真高兴。”她亲吻项的侧脸,项轻轻地回抱她,把手里的红酒递过去,“礼物。”他轻轻推着一脸惊喜的科林太太走进客厅,阴阳跟在后面,和随后迎上来的科林先生打了招呼:“晚上好,布斯。”布斯·科林和他握手,朝着男士们聚集的地方指了指,“喝一杯?”阴阳摇摇头,“我戒酒了。”科林大笑起来,还想再说几句,就被扑过来的小儿子抱住了腿,他歉意地冲阴阳点点头,抱起儿子离开了,项在小吧台前坐着,给自己倒了一杯白葡萄酒,听着那些他面熟或者面生的邻居们聊着股市,在被问到时愣了一下,随后笑起来,“抱歉,我不关注这些。”他回头看着走过来的阴阳,后者眨眨眼睛,摆出一副很认真的表情,“我把我大部分的财产都埋在我家后院了。” 

所有人都当他在开玩笑,项垂下眼睛喝着酒,突然被一双小手拽住了衣摆。 

他低下头,一个棕色头发绿眼睛的小姑娘正抬头看着他笑,孩子的母亲站在不远处,“她喜欢你。”她看着项,“你可以抱抱她。” 

这实在不太妙,项看看小姑娘又抬头看看她的妈妈,礼貌地摇摇头,“不,还是不必了。”他宁愿去抱一个正在倒计时中的炸弹,而不是一个脆弱柔软的小孩子,科林太太走过来,带着爱怜的笑容看着小女孩,小声地和阴阳搭话:“也许你们应该去领养一个孩子。”“什么?不,我们……”阴阳咂了下嘴,“我想还不到时候。”他看着项的侧脸,把刚刚的话又重复了一遍。 

“还不到时候。”



TBC or END???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