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树我是苗

淡圈ing
进热圈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的
沉迷剪辑的辣鸡写手

SECRET

在开新坑的边缘试探

史密斯夫妇au 

阳项 

仅仅是个尝试 

写写试试 ,反响可以的话大概会写完



Ⅰ 

三年前,哥伦比亚。 

 

武装直升机从低空飞过,轰隆隆的声音震动着所有人的耳膜,螺旋桨高速转动,旋风夹带着黄沙,搞得街道上一片狼藉。 

“他妈的!”阴阳咬牙切齿地骂了一句,飞快地把枪塞进腰后,拉下外套,“伙计们,我想你们得先走一步,巴尼,我迟点会想办法联系你。” 

他扯下耳麦扔进街角的垃圾堆里,跟着几个旅客模样的人走进一家酒店。 

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,刚才引起的骚乱使得酒店的保安开始了巡查,结伴的住客们已经被请回了房间,而落单的人们散落在大厅,等待着持枪的武装警察检查他们的身份。 

阴阳在刚进入酒店时就受到了一部分人的关注,毕竟他那张东方面孔在这里实在算得上突兀,一名保安走过来,用带着奇怪口音的英语开口:“请出示您的护照,先生。”他紧跟着阴阳向前的脚步,右手摸向腰间的警棍,又重复了一遍,“护照,先生。” 

这次几乎所有的人都将目光转向了阴阳,有些警察已经端起了枪,阴阳的手心沁出一层冷汗,他飞快的环顾四周,最后将目光锁定在靠在吧台前的一个亚洲男人身上。 


那人戴着一副宽大的墨镜,穿着一件滑稽的夏威夷花衬衫,牛仔裤和黑色皮鞋,正透过茶色的眼镜片看着他,在对上阴阳的视线后突然笑了起来,朗声道:“他是和我一起的。” 

于是阴阳也笑起来,他绕过身边的保安走到那个人身边,仿佛多年好友一般搭上男人的肩膀,他感觉到手下的身体强健有力,男人摘下墨镜别在胸前的口袋里,冲着看向他们的保安笑的灿烂:“我们是一起的。”于是保安们半信半疑的放下手里的武器,男人朝着吧台里的老板点点头,带着阴阳走进了他的房间。 

在阴阳迅速关上门并贴在上面仔细听着外面的动静时,已经走进屋子里的男人倒了两杯水,递了一杯给阴阳,眯着眼睛礼貌的笑着:“嘿,我是项。敬合作愉快?”阴阳直起身子,对上他称得上真诚的眼神,接过项递过来的杯子,轻轻和他举在空中的水杯碰了一下,“阴阳。敬合作愉快。”



Ⅱ 

“阳?你还活着呢?” 

“不然是他妈的死人给你打的电话吗?” 

 

阴阳啐了一口,眼睛追随了一会儿酒吧人群里项花花绿绿的身影,收回目光,打断电话那头巴尼他们的哄笑,“快点来接我。” 

“唔——”电话那头的人关了免提抽了一口雪茄,“抱歉,恐怕这几天不行。” 

“什么?!”阴阳一下子坐直身子,忍住自己掀桌子的冲动,压低声音:“操你的!怎么回事?” 

“别这么大脾气。”巴尼吐出一口烟,把电话递给一旁的圣诞,圣诞翻了个白眼,接过电话顺着巴尼的话往下接:“教堂刚刚来的消息,这次任务被第三方介入了,具体情况还不知道,至少三天之后我们才能再回去。”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哥伦比亚炎热的天气,阴阳觉得自己有一肚子火没处发,他又骂了几句,并强烈要求巴尼给他涨工资,在巴尼松口之后挂了电话,然后把这部无辜的,不知道从谁那里顺来的手机扔到地上摔了个粉碎,听见身后传来项的声音:“吵架了?”


男人端着两杯啤酒坐在阴阳的对面,阴阳伸手接过一杯向他道了谢,项用脚尖踢了踢地上的机械零件,“女朋友?” 

阴阳被啤酒呛了一下:“咳咳……不,是同事,因为工作上的一点问题。”他顿了一会,补充了一句:“我没有女朋友,没成家。”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多此一举,而项只是点点头,修长的手指敲着桌面,扭头看向舞池,“所以,旅游?”阴阳愣了一下,很快反应过来,“不,出差。也算是公费旅游吧。”项笑起来,笑声低沉,他回头看着阴阳,“我来旅游,换换心情。”阴阳唔了一声,盯着项结实的小臂上意味不明的纹身,听见他开口问道:“不跳舞吗?” 

阴阳抬头眨眨眼,一时间不知道这是邀请还是只是单纯的询问,整个人茫然的坐在那里,项又笑起来,他朝着舞池努努嘴,“跳舞,也许还能找个伴共渡良宵。” 

阴阳也笑起来,他摇摇头,“不了,我对那没什么兴趣。” 

“Well,那可真遗憾。”项耸耸肩,喝光杯子里最后一点啤酒,然后站起身,走向舞池。 

项的腰很细,这是那个晚上阴阳窝在座位上看着他跳舞得出的唯一结论。



 

Ⅲ 

当阴阳以一种奇异的姿势在沙发上睁开眼睛时,他的大脑第一时间像是过胶卷一样把昨晚的事情回放了一遍—— 

项并没有找合适的伴侣过夜,而自己在这个酒店也没有房间,感谢项的好心,他留宿在了项的房间里,并且在睡觉之前和项两个人分掉了一整瓶,或者可能更多的威士忌…… 

阴阳捂着脑袋发出一声呻吟,他已经好久没有体验过宿醉的感觉了,他从沙发上坐起来,揉了揉太阳穴,项叼着一根没点燃的香烟光着脚从卧室走出来,他换掉了那件花衬衫,穿着一件白色的棉布T恤,“早上好。”他向阴阳打招呼,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适,还是很有活力,“早。”阴阳哑着嗓子回应他,伸手把自己的鞋子捡过来,咳嗽了两声,“给你添麻烦了。”项摆摆手,掏出火机把烟点上,阴阳斟酌了片刻,“要不我付你一晚的房钱?”他不知道自己说这话的时候是什么表情,但是一定很傻,因为项噗嗤一下就笑了,笑完之后他又摆摆手,表情不甚在意,阴阳看着他线条优美的手臂,开口问道:“你准备什么时候离开?”项把香烟夹在右手的食指和中指之间,耸了一下肩膀,“我还没订机票。”他突然想到什么,冲阴阳眨眨眼睛,“想去派对吗?” 



TBC??



评论(11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